防城港

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湘军参加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2016-02-18 00:00:00 作者:朱新华 黄楚 覃新婵 来源: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2月17日下午,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湘军参加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一组和第五组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陈伟东、谭秋贤、黄粹凯、谢绍炜、黄粹春、李晶晶、戴永兴、韦佐、吴永祥、毛人华、罗明贵等11位委员,围绕农村文化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农民工就业培训、青年创新创业、打造海洋文化名市、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分别发言。与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积极回应。

    金湘军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发表讲话,介绍了我市“十三五”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他表示,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居广西第二,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万元大关,多项主要指标居广西前列,经济总量进一步赶超,但总量还不够大仍是制约我市发展的最大短板之一。奋力实现广西“两个建成”先行区目标,需要全市积极应对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把创新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来抓,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破除束缚创新的桎梏。大力提高对人才的吸引力、聚集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金湘军指出,在座各位委员是我市工会、共青团、文艺、科技等界别的优秀代表,提出了很多具有全局视野、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他表示,今年市委市政府在巩固和扩大发展优势的基础上,提出了新部署新举措,着力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全力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大家主动适应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提高各群团各战线工作的整体水平,立足于服务基层群众,创新性开展工作,选择事关全市科技创新、文艺发展、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协商、议政,为我市全面发展出实招、献良策。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为政协委员创新创业营造氛围,为委员搭建界别活动平台,不断提高委员履职水平。

    赵发旗、梁宗勇、黄团等市领导参加讨论。□朱新华 黄楚  覃新婵 图/文

src="http://www.gxzx.gov.cn/uploadfile/2017/0807/20170807122153718.jpg"

图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湘军(左二)参加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src="http://www.gxzx.gov.cn/uploadfile/2017/0807/20170807122153528.jpg"

图为金湘军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