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民革防城港市委会成功举办台湾知名画家画展

2015-11-04 00:00:00 作者:黄海晔 李 剑 来源: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10月22日上午,民革防城港市委会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的“游子故乡情--知名画家佟京桦个人作品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展厅隆重开幕。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凌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有关单位领导、市美术家协会成员、民革党员等五十多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凌主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知名画家佟京桦先生到防城港市举办画展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台湾画家的画作在防城港展出,还是第一次,京桦先生以精心创作的绘画作品,来表现自己赤诚的游子之心和深厚的故乡情怀,在观看、欣赏京桦先生丹青妙作的时候,更为他的毅力和精神所感动,更为他的爱国心、游子情所钦佩。
 
    随后,凌主委在京桦先生等人的陪同下一一欣赏画作,并与大家一起观看佟京桦现场表演泼彩作画。十几分钟时间,佟画家为我们展示了他深厚的画技功底,一气呵成绘就一幅栩栩如生的荷花出水图,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他现场即兴所作的荷花一画,被市档案局永久收藏。
 
    京桦先生展出的七十多幅作品中,有不少是关于故乡山水的描绘,那连绵起伏的青山,魂牵梦绕的蓝天碧水,以及那惊涛骇浪的海湾,无不显示着他对故乡的深深眷恋之情。
 
    此次展览的作品创作水平较高,开展第一天,就引起巨大反响,得到观展群众的一致好评,为防城港市民提供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同时,也是加强本市画家与台湾画家沟通、交流的大胆尝试,是为增进海峡两岸友谊,促进两岸文化艺术发展,共同携手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的创新之举。下一步,我会将继续以书画为媒,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和桂台艺术文化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黄海晔 李 剑 图/文

src="http://www.gxzx.gov.cn/uploadfile/2017/0807/20170807121955884.jpg"

凌军主委在开幕式上讲话。

src="http://www.gxzx.gov.cn/uploadfile/2017/0807/20170807121959216.jpg"

凌军主委观看画展作品。

src="http://www.gxzx.gov.cn/uploadfile/2017/0807/20170807122004947.jpg"

佟京桦先生现场泼彩作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