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三八节”走基层 关注农村建设发展

2015-03-07 00:00:00  来源:防城港市
【字体:

    3月6日,防城港市政协主席赵发旗率市政协机关全体女领导干部职工到防城区那梭镇那钦村开展“走基层关注农村建设发展”活动,与基层妇女干部一起欢庆节日,共同谋划新农村建设工作。
    赵发旗一行先后参观了那钦村村委会建设、“美丽家园·生态乡村”建设、扶贫项目建设等,他代表市政协向村“两委”女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并与村干部亲切交谈,研究讨论农村建设发展、农民致富增收大计。
   那钦村全村人口2195人,共有15个生产小组。自2010年7月全市开展村级组织建设“六统强基工程”以来,那钦村建起了新综合楼,办公设施配备齐全,为广大人民群众办事提供了许多便利。该村还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突出发展农家乐旅游产业,着力打造八角、玉桂、柑桔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在有关部门的帮扶下,该村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建房等工作,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赵发旗对村“两委”班子能够不畏艰难、发挥主心骨作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给予充分肯定,并肯定了那钦村近年来农村发展、经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开展好新农村建设工作,赵发旗要求:要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村级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拓展为民服务新模式,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亮点,形成新突破,加快群众增收步伐;要深入开展“美丽家园·生态乡村”工程,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改造,为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打下良好基础,推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新农村建设。
    通过实地参观,市政协女领导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了建设新农村所带来的变化和取得的新成果,深刻感受到党的富民政策给农民群众带来了巨大实惠。干部职工们表示,要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带到工作当中,关注群众的心声和要求、关注百姓的冷暖和安危,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廉政勤政,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主席杨佰凤、彭景东,秘书长申时荣参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