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开通万尾到越南万柱海上航线带动金滩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

2015-03-04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防城港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上山下海又出国”的口号已有一定的知名度,游客逐年递增,居民也在餐饮、住宿和旅游产品的销售中收入颇丰。但是,也还有潜力可挖,我们认为开通万尾到越南万柱的海上航线更能充分发挥沿海沿边的叠加优势,带来更多的行业发展机会,使居民增收。理由有三:第一,开通万尾到万柱的航线,形成去下龙湾海陆环形的旅游线路。游客可以选择从万尾坐船去万柱【万尾与万柱(越南人称“茶古岛”)隔海相望,相距不足4海里(7公里左右,万尾的京族百姓驾驶竹排与万柱的越南人互换物资,走亲访友。)】、芒街一日游或者万柱坐船去下龙湾、河内,然后坐车回东兴,也可以选择车去船回。给内陆省份的游客海陆出国游的更多选择和旅游乐趣,同时欣赏海上和陆地不同的异国风光。第二,不同的出发点和返程点东兴和金滩可以共享游客资源,形成不同风格的游客集散地,而游客在当地的滞留也将为从事的餐饮住宿和旅游商品和游乐业的居民带来丰厚的收入。这也是金滩国际旅游岛做旺人气的最大潜力和亮点,不能仅仅依靠区内或者国内游客。第三,异地办证业务恢复以后,大量的游客涌入东兴,开通金滩的海上线路,分流部分游客,也可以减轻东兴口岸的出入境游客滞留的压力。

    所以,开通万尾到万柱的海上航线,与东兴共享出境游客资源,不仅仅张显防城港沿海沿边的旅游资源优势,也必将进一步带动东兴和金滩两端点甚至整个防城港的贸易、房地产、养老产业及其他产业的发展,大幅增加居民收入,可谓一举多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