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委员周东生:关注企业 促进糖业发展

2015-02-22 00:00:00  来源: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市政协“双联双助”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主动与企业、群众、基层单位联系结对,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委员周东生积极推动相关项目建设,关心蔗农生产种植,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

 广西农垦长兴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是家专业生产生物有机肥的外来合资企业,公司计划总投资9000万元,年产生物有机肥可达10万吨,集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于一身,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推广项目。但就是这个市场发展前景可观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还是遇到了资金困难,政协委员周东生了解情况后,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为该公司解决了3千万建设资金,他还经常带领广西农垦昌菱制糖有限公司的技术员深入施工一线协调解决工程设计、设备安装等方面的问题。目前该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并于今年4月顺利投产。

 生物有机肥具有满足农作物养分需求、改善土壤肥力、肥效长、促进农作物快速生长的特点,此外还可增强甘蔗抗病虫害能力,降低病虫害的发生。由于生物有机肥项目初落我市不久,对此有所了解者不多,为打开产品销路,周东生积极为肥料推广应用奔走,结合上思甘蔗大县的实际,与各农场和蔗农联系,将生物有机肥推广出去,促进蔗区甘蔗生产,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我们每一年都得到糖厂的大力支持,周董事长让糖厂无偿提供废水、煤灰、地膜给我们农场搞生产,感谢糖厂领导对我们农业生产的大力支持,今年我们又是一个好收成。” 上思昌菱农场十三队队长庞振忠打心里感谢周东生委员对农场职工的帮助。昌菱农场有华侨职工1000多人,群众收入以种植甘蔗为主,大多数农户收入不高,为此,周东生所在的广西农垦糖业集团昌菱制糖有限公司制定了惠农政策,每年预拨肥料给昌菱农场,待农民收成拿到钱后再将钱还上,并无偿为农场群众提供甘蔗废水、地膜等生产物质,为蔗农正常生产、改善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秉承服务理念,心系企业、群众,政协委员周东生进基层入企业,从企业和群众的现实需要出发,加强指导,各方协调,推动“双联双助”活动更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