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防城区政协汇聚力量 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2015-02-17 00:00:00 作者:白凤利 来源: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去年,防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大环卫设施的投入,沿街设置了垃圾桶300只,在各个生活小区设置密封式垃圾收集桶20只,确保了清扫、保洁及时化和垃圾清运彻底化。这些变化,与该区政协委员余文红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的建议》的提案分不开。去年,防城区像这样的提案就有99件,而每一件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

    为保证提案的质量和落实,该区政协常委会和委员们经常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并采取多种举措,尽可能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推动大量直接关系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的解决。

    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防城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防城区政协委员共有99件提案获立案,内容涉及社会经济建设、城乡建设、社会政法、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并紧扣区域经济发展实际,提出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特色旅游业等具体举措。同时,加强闭会期间提案征集工作力度,增强提案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

    拓宽渠道,推进民主监督。防城区先后4次组织委员对防东路改造、小街小巷建设等项目进行视察,多渠道、多层次地了解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深入基层,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为企业排忧解难,鼓励企业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定期组织委员对有关部门进行视察,及时向有关单位反映情况,促使有关单位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创新方式,提升议案水平。防城区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各种座谈会等方式对区“改进机关单位工作作风”、“城镇化建设”、“乡镇村建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学习其他兄弟县(市、区)的成功经验,形成了《关于改进我区机关单位工作作风,提升办事效能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建议》等4个常委建议案,为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提供重要参考。

    截至去年10月底,99件立案的提案经防城区委、区政府所属有关部门共42个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完毕。这些提案的及时落实,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提升了政府的对外形象,也为防城区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口白凤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