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委员呼吁加强住宅电梯安全监管

2015-02-06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金海湾小区电梯故障频发已是尽人皆知。有金海湾小区的住户曾经调侃称:“乘用金海湾小区电梯,简直就是在赌命。”戏谑之中,更多的是住户们对“带病”电梯的无奈。

    幸好,政协委员们将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我了解到金海湾小区部分电梯,在安装之前有些零部件就已经损坏了,这个电梯安全问题必须尽快解决。”2月5日下午,在防城港市政协委员联组讨论过程中,电梯安全问题成为第十组政协委员们讨论的焦点。

    政协委员们认为,为防止电梯继续“带病”运行,相关部门要督促联系相关品牌电梯公司派技术人员对金海湾小区电梯进行全面的检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减少故障,提高运行稳定性。

    同时,要尽快完成金海湾小区185台电梯的紧急报警装置安装工作,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电梯轿厢与物业值班室的通信畅通。而且要完善手机信号全覆盖,以便电梯紧急报警实效时,乘客可以通过手机联系外界,请求支援。

    另外,要做好电梯管理权移交工作,落实电梯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质监部门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尽快建立并完善电梯安全管理台账,配备经过训练并持证上岗的电梯安全管理员,严把电梯维护质量关。

    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定时开展对金海湾小区电梯安全检查,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保障金海湾小区电梯安全运行。
最后,有政协委员提出,目前我市涌现的高层建筑越来越多,电梯安全问题必须引起重视,才能防患于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