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委员李泰霖:抓好新农村建设

2015-01-13 00:00:00  来源: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抓好新农村建设

——小记市政协委员李泰霖

 “双联双助”作为今年市政协的一项重大惠民助民工程,积极发挥了政协委员们涉及各行各业的优势,成为履职的一种创新尝试,他们心系基层农村,紧密联系群众,获得群众的拥护和肯定。

 车子在防城区茅岭乡沙坳村打磨冲组停下,李泰霖走进村里,一位年过花甲皮肤黝黑的老人笑容满脸地说“李书记又来看我们了!”李泰霖笑着用白话问:“你的眼睛好点了吗?”说着,李泰霖靠前一步,捧着老人的脸仔细看着老人的眼睛,叮嘱其要按时滴药水,老人频频点头,说“滴了你给的眼药水已经好很多了。”仿佛一对父子般亲密。

 市政协委员李泰霖作为防城区委常委、茅岭乡党委书记,多次深入沙坳村打磨冲组开展“美丽家园,清洁乡村”建设,从硬化、绿化、配套设施三大方面改善该村环境卫生,道路硬化已实现到村到户,并督促和组织村民在主干道两旁种植树木300多棵,建设垃圾池2个,初步解决了该村垃圾收集、清运问题,逐步改善了环境卫生。“我们村都好支持李书记的,现在搞美丽工程才刚起步,已经有很大的成效,村民的卫生意识提高许多!”防城区茅岭乡沙坳村打磨冲生产组组长吴朝信说道,“现在每家每户都要负责自家门前的卫生,大家很积极,住起来也更舒服了。”

 除了致力农村的“美丽家园”建设工作,李泰霖亦十分关注贫困农民增产增收问题。位于防城区茅岭乡沙坳村杨屋组的村民颜训峰,家里自办了一个养鸭场,但由于技术和资金不足等问题,出现养殖困难,李泰霖后不惜路途遥远多次到其家中了解情况,主动联系了相关部门,为其提供了养殖技术的培训和指导,并赠送鸭苗30只,帮助颜训峰提高鸭子的养殖质量,“现在养得越来越好了,谢谢李书记的帮助哦,哈哈!”颜训峰望着水里大片的鸭群高兴地笑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