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政协委员关注海沙建房问题

2015-01-1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近年来,防城港房地产业快速发展,但随之而来的房屋质量问题也出现了,很多房屋都有墙体裂缝问题,特别是一些新建房屋,刚交房就出现了楼面开裂、墙体裂缝、下雨漏水等现象。

    这是2月5日下午,在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委员讨论中提出的问题。

     “墙体裂缝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建设时使用海沙,海沙中超标的氯离子严重腐蚀建筑中的钢筋,从而导致钢筋生锈,这个过程,大家在前期是很难察觉的,而当大家看到危险的时候,建筑物表面已经出现混凝土的松溃,而整个钢筋混凝土的墙体会直接露出一根根钢筋,混凝土也最终会一点点全面脱离钢筋。”市政协委员王丽华说。

    防城港淡水沙资源匮乏,无法适应发展的需要,为了防城港的持续快速发展,王丽华委员建议:一是支持和发展海沙淡化业的发展,为防城港的快速发展提供合格的原材料。二是成立海沙淡化管理机构,配备专业的检测设备,聘请专业的检测人员,定期到各采沙场检测沙的氯离子含量是否达标,对不合格产品,坚决不允许进入市场。三是在房屋质量验收中增加房屋建设用沙检测,确保房屋建设用沙合格。四是建议海洋部门加强海沙开采的监督管理。五是建议海洋部门和海沙淡化管理机构相互配合,根据海沙淡化企业的生产能力确定其开采量,严格控制所有开采出来用于建设的海沙都进入淡沙场进行淡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