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以人为本 城港市港口区政协委员提案反映“民声”

2015-01-11 00:00:00 作者:马尉岚 来源:防城港政协网
【字体:

    9月20日上午,港口区召开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该区30个提案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港口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期间,该区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大的参政议政热情,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04件,这也是该区政协成立以来一次大会收到提案首次突破100件。经过审查,获得立案98件,立案率达94%。其中,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20件,城乡建设方面的提案16件,社会保障类13件,交通方面的提案9件,土地规划方面的提案8件,综合治理方面的提案6件,经贸、农林水、旅游、环保等方面的提案26件。此次会议交办的提案数量多、质量高,内容丰富,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与城镇化跨越发展、人才培养、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如《关于加强失地农民在岗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和培训的建议》、《关于尽快解决渔洲坪被征地居民养老保险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学校建设和农村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等提案。提案都是结合港口区实际,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体现了该区政协委员们真正做到围绕民生、反映“民声”,有着参政议政的高度热情和较高的履职意识。

    会议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提案承办单位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和区人社局也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马尉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