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政协委员建言加强城市地下管网建设与管理

2015-01-06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市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因为水、电、天然气、光纤线等地下管网铺设、维修、扩容等,导致城市道路被反复开挖,地下供水管道经常被破坏,造成停水、停电,给市民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2月4日下午,在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十组讨论现场,城市地下管网建设与管理问题是政协委员们最为关注的问题。

     “2014年的最后两个月,港口城区因为地下管网被施工挖断,导致多次停水、停电,给市民造成极大的不便。”已经关注我市地下管网建设与管理问题两年多的政协委员刘少先首先打开话匣子。

     “应该加大对那些施工企业的处罚力度,同时让媒体介入,加大舆论监督。”政协委员们纷纷提出各自的意见。

    政协委员们认为,目前,我市对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没有进行统一规划与管理,对道路开挖缺乏统一严格的管理和规定,处罚措施不到位等是个中原因。

    政协委员们认为,眼下首先要对城市地下管网进行一次全面普查,建立地下管网和档案信息共享机制。同时要严格规划许可和掘路审批,加强各部门各单位的协调,对道路开挖进行统一管理,杜绝计划外的道路和管线随意施工。只有完成地下管网档案、加大对随意施工企业的处罚力度和对地下管网的管理力度等多管齐下,防城港的地下管道破裂之痛才有希望彻底止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