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

2014-12-15 00:00:00  
【字体:

    9月29日上午,防城港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研究讨论加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庞章辉关于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我市加强公共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着力把富于实践性、操作性和影响性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通过完善包装使之上升为制度性、规范性的理论成果,用以指导今后的文化建设实践;要巩固发展实施重大公共文化服务工程的实际效果,注重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管理、服务内容、服务质量建设,让基础设施充分利用起来,真正成为广大农村的思想文化主阵地;要积极拓展各种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便于参与的公益性文化活动,通过经常性的活动,活跃乡村舞台、社区球场,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要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敬业爱岗、热心服务,真正属于基层群众自己的、能够长期稳定常态化组织和引导群众多形式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丰富多彩文化服务的基层文化服务队伍;要加强公共文化品牌建设,继续坚持文化旅游共抓并举,不断挖掘我市公共文化品牌发展潜力,使之成为彰显海洋文化、民族文化、边境文化、港口文化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
    市领导赵发旗、姜秀谦、凌军、杨佰凤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