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温卡华在全区政协社法委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2016-12-19 00:00: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本报融水讯(记者 陶思禄)12月13日,全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以下简称社法委)工作座谈会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刘剑传达全国地方政协社法委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政协社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政协社法委2015-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要点;南宁、梧州、钦州3市政协分管副主席,柳州市政协社法委负责人以及自治区政协委员李晖、苏西西作了履职和工作建议的发言。

    两年来,自治区政协社法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提升议政建言水平,切实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的多次重要批示和有关部门的采纳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温卡华对自治区、各市政协社法委两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法委工作涉及面广,既涉及民生福祉,又关乎法治建设。因此,全区各级政协社法委要紧密联系社会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国地方政协社法委工作座谈会精神,科学谋划2017年社法委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围绕中心工作,选准协商议题,不断提高政协履职的含金量,彰显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二是围绕助推社会建设提出符合基层实际和群众意愿的对策建议,努力推动把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体现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三是围绕助推法治建设提出可行性的对策和建议,努力为全面深化广西法治建设献计出力;四是抓好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四荣乡荣地村归报屯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基层法制建设、产业脱贫等方面情况。

    自治区政协分管副秘书长和社法委领导、各市政协分管社法委的副主席和社法委负责人以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