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员会

费志荣率队赴广东调研

2023-06-05 08:32:00 作者:詹鹏举 来源: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助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结合“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部署要求,5月31日至6月4日,自治区政协费志荣副主席率调研组赴广东,围绕“推动新型工科类大学建设,为我区工业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深圳市、珠海市深入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和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深圳、珠海高等教育的发展史和发展模式。深圳高等教育从零起步,通过引进办学与自办高校并举,40年来开办高校15所,全日制在校生11.32万人;珠海高等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主要通过引进的方式,使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等10所高校汇聚珠海,都探索了一条适合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之路,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费志荣指出,近年来,我区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广西高等教育也进入了高速发展期,通过不断优化工科院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规模与水平,已经基本解决了“上大学”的问题;从前瞻性和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下一阶段我们需要集中各类资源和力量解决“上好大学”的问题,着力打造1-2所高水平的新型工科类大学,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促进我区高等教育从量的增长到质的提升。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肖顺平,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副主任符燕、专职副主任钟碧珍参加调研。□ 詹鹏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