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员会

黄洲赴南宁市马山、上林县开展专题调研

2021-10-16 08:44:00 作者:蒋才林 来源: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
【字体:

黄洲赴南宁市马山、上林县开展专题调研
为加快推进健康广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0月12至1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率队赴南宁市马山、上林县,就界别协商议题“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行调研。
 
  黄洲一行先后到马山小都百、三甲攀岩小镇、古零初中攀岩馆、中国弄拉以及上林县大丰镇三联村云陆庄文化活动中心、巷贤镇大庙江、县工人文化宫、县中医院等开展实地调研。黄洲认真听取有关项目、企业、机构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作推进对策建议。
 
  黄洲对马山、上林两县高度重视并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深度融合试点马山县创新探索“体育+旅游+扶贫”模式以及上林县加快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体医融合等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评价。黄洲强调,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建设健康中国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我区独特的自然条件、区位优势,搭建更多独具特色的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新载体。要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融合难点堵点,围绕打好宣传教育、政府主导、设施建设、体医融合等组合拳提出对策建议,助推我区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工作取得更多实质性的进展,为加快推进健康广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蒋才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