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员会

黄洲副主席率队赴来宾市调研

2021-05-27 08:40:00 作者:蒋才林 来源:教科卫体委办
【字体:

 
 
 
  2021年5月24-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率队就委员自选协商议题“大力发展中医药壮瑶医药养生保健服务”赴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黄洲一行先后到金秀瑶医医院、金秀国际瑶医医院(桐木)项目、金秀瑶医瑶药康养中心、金秀镇六段村茶园、金秀镇香草岭瑶药种植示范基地、广西德坤瑶药业有限公司、金秀瑶医瑶药一条街、瑶族博物馆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金秀瑶医药养生保健服务工作情况,研究探讨如何发挥好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独特优势,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与养老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养生保健服务需求。
 
  黄洲对金秀县大力发展中医药壮瑶医药事业、切实加快康养发展步伐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金秀今后继续利用好大瑶山丰富的瑶医药资源,发挥好瑶医药在防治老年病、慢性病、疑难杂症和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大政策、资金和人才支持力度,建设一批瑶医药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不断开创瑶医药工作新局面。针对当前瑶医药发展工作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树品牌,重点在推进瑶医药挖掘整理、加强瑶医药标准化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完善瑶医药医保政策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瑶医药特色康养品牌,全面推进我区中医药壮瑶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专职副主任梁仁省,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以及自治区中医药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蒋才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