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员会

黄洲副主席率队赴山东学习考察

2021-04-12 08:19:00 作者:蒋才林  来源: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
【字体:

 
 
 
  4月6-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率考察组就“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赴山东省学习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山东济南、东营、潍坊等市,实地考察了山东省农科院、黄河三角洲农高区、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以及寿光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众旺果蔬专业合作社、中国(寿光)蔬菜小镇等一批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和基地,在寿光市考察期间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农业科技创新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黄洲在座谈会上表示,山东省作为农业大省和全国粮食主产省份,近年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多渠道筹措资金、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做法,为广西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考察组将认真学习借鉴山东省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丰富调研及协商成果,提出更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黄洲希望两省区继续加强交流,拓展农业科技合作领域,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参加调研。□ 蒋才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