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员会

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03-27 09:22:00  
【字体:

       3月23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就专委会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为加快推动广西教科文卫体事业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专委会分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专委会和所联系界别委员更好履职尽责,推动专委会工作更加活跃、有序、深入地开展。
 

      陈刚在讲话中说,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系界别多、工作领域广,涉及到经济社会方方面面,所接触的都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和社会热点问题。做好专委会工作,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发挥优势,着力在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年度协商任务;要精心组织委员视察和提案督办,推动意见建议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拓宽委员履职渠道,着力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短板和弱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深度调研集中攻关,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政协委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新修订的实施办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