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员会

谋划好新机制体制 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综合配套改革

2014-05-14 00:00:00  
【字体:

 

  4月下旬至5月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率领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宁、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市,就“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综合配套改革”进行调研。
 

  期间,刘正东一行深入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保税港区、港口码头、企业厂房、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采取问卷了解、网上征求意见、与各市召开专题座谈会及等方式,详细了解十二五以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综合配套改革的情况。
 

  刘正东说,自2008年1月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至今已6年多,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风生水起,初步形成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和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开放是改革最大的动力,什么制约阻碍开放,我们就要重点改革什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各市应在当前面临的国际大背景、大形势下,从大局出发,认真思考谋划,进一步扩展新思维、拓宽新视野,突出改革开放的倒逼机制、问题倒逼机制、目标任务倒逼机制、差距倒逼机制、项目倒逼机制,进一步坚定发展目标,优化产业布局,处理好制约发展的各种问题,加大开放改革力度,谋划好新的机制体制,抓住广西北部湾开放开发机遇,充分发挥潜力,进一步加快融入北部湾经济区建设。调研组将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成效和经验,探讨经济区发展的政策障碍,为进一步推动北部湾经济区综合配套改革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区深入实施“双核驱动”战略、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建设我国西部大开发和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点地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