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员会

十一届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2015-12-25 00:00:00  来源:教科文
【字体:

1224,十一届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暨地方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研究2016年工作。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于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甘向群、施立荣、张泽出席会议。

一年来,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委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按照“三严三实”活动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委员会的特色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界别活动,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履职建言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一是组织委员为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等建言献策,为推进我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发挥应有作用;二是结合我区教科文卫体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专题调研,提出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三是突出界别特点,扎实开展界别活动,通过调研、考察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界别工作实效;四是深入实施“委员行动工程”,帮扶贫困学校,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牵线搭桥,积极为精准扶贫献计出力;五是认真做好经常性工作,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六是切实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突出抓好学习,完善调研工作机制,建立委员交流平台,不断增强委员会凝聚力。

一年来,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委先后承办2次界别协商会、2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组织开展9项专题调研、1次视察、4次界别活动;报送“加大民族文化发展、教育扶贫和科技创新力度”等专题调研报告6篇,大会发言3篇,提交集体提案2件;与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就“老少边穷岛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进行联合调研;携手与广西师范学院共建“扶贫助学基地”,向北海市涠洲中学捐赠一批价值27万元的物资;组织50位委员与隆林各族自治县83名贫困中小学生结对帮扶;发动委员企业捐资,并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捐赠20辆救护车;赴那坡县考察少数民族义务教育、乡镇卫生院建设情况,为改善当地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并进价值200多万元的项目和物资。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通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