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召开第227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6-12-20 00:00: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陶思禄)12月19日,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制定相关规定,把民族艺术元素纳入我区城市建设规划之中》(第227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吴学斌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座谈会上,提案者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有关情况,承办单位自治区住建厅、文化厅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承办单位、督办方就如何进一步把民族艺术元素纳入我区城市建设规划进行协商讨论。

    广西是我国五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各民族文化历史悠久、艺术风格突出、代表性强,其独特、鲜明的艺术元素很具代表性。但在现代生活中,特别是城市规划和建设中,优秀的民族艺术元素没有得到体现。对此,会议认为,要进一步强化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传统文化自信,组织人力、机构进一步挖掘、整理广西民族艺术,探索凸显地域特色、延续历史文脉的民族艺术元素,把广西民族艺术元素纳入城市建设规划中,从视觉、听觉、触觉上积极合理地使用民族艺术元素,塑造广西城市整体形象;加大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公众民族文化自觉意识,不断提升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的影响力;吸收采纳协商会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抓好落实,促进协商成果转化与运用,推动我区民族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