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卫体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开展“界别活动日”活动

2016-11-07 00:00:00 作者:江玮 来源:教科文
【字体:

    本报那坡讯(记者 江 玮)11月1日至2日,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那坡县开展“界别活动日”活动。

    期间,委员们赴那坡县百都乡坡芽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并了解部分贫困户家庭人口、收入状况、致贫原因,实地考察学校及当地茶油种植、畜牧养殖和农村产业发展情况,并分别与县、乡、村领导干部、困难群众、区直中直单位派驻第一书记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据介绍,百都乡坡芽村居住着壮、汉、瑶、彝四个民族的群众,2015年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528人。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委员们对当地的电商扶贫项目以及教育、旅游扶贫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帮助解决6户贫困户旧房改造和坡芽村完全小学围墙修建问题。

    活动期间,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捐赠了1000册图书给坡芽村完全小学,并在学校举行了捐赠仪式。

    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于瑮、副主任张泽参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