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2018-04-08 11:42:44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发挥作用
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4月2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在南宁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赵波就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与会委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做好我区农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黄日波指出,2018年是中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理论、重大战略部署、发展方略,注重对政协基本理论和政策的准确把握,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夯实履职基础。
 
       黄日波强调,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期盼、诉求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把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参政议政主题,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主题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汇集民众心声,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要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建言献策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到农业生产的第一线开展调研活动,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坚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所提的意见建议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农业委员会办公室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沟通,与自治区农口部门联系协作,加强与委员的联系沟通,积极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为做好新时代农业工作积极发挥作用,为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