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黄卫革到龙州县八角乡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2017-05-12 14:28: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5月9日,崇左市政协主席黄卫革到龙州县八角乡开展扶贫工作调研,黄卫革强调,要对照脱贫标准,巩固脱贫成效,增强精准帮扶的责任感,确保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座谈会上,黄卫革听取了八角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各村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该乡各行政村开展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随后他还前往八角乡屏案村,深入多个贫困户家中了解住房、饮水等情况。黄卫革指出,今年龙州县要实现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帮扶部门和责任人要围绕任务目标,进一步调整帮扶力量,巩固精准帮扶实效。

 

  黄卫革强调,要围绕脱贫标准找不足、补短板,在保障“八有一超”的基础上,制定对应的措施,重点解决集体经济收入、人饮安全和住房等问题;要落实责任到位,继续抓好“4321”帮扶机制,并根据各贫困村的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要实行清单管理办法,逐村逐户逐项建立脱贫清单,将清单上墙,倒排工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要选准产业,精准安排帮扶项目,动员贫困户积极向种养以及外出务工就业方向发展;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好贫困户服务保障工作,每月进村入户调查至少一到两次以上,及时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坚决打赢龙州县脱贫摘帽攻坚战。□邓俊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