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崇左市开展扶贫监督性调研

2017-04-13 14:08: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4月7日至11日,由全国政协常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部长姜伟新等五人组成的全国政协“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监督性调研组到崇左市龙州县开展调研。崇左市长孙大光出席调研座谈会。

 

  在8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孙大光汇报了崇左市实施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孙大光说,崇左是广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贫困面积大、程度深,崇左也是后发展欠发达地区,经济基础薄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近年来,崇左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举全市之力打好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去年,崇左市完成了广西下达的脱贫任务,有2.12万户8.25万贫困人口脱贫销号,26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孙大光请求调研组帮助呼吁推动国家层面加大对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扶持力度,给予边境地区更加灵活的特殊政策,加大对龙头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扶持力度。

 

  姜伟新对崇左市扶贫工作特别是龙州县在扶贫工作中的创新性做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姜伟新指出,崇左市能够在各方面条件欠缺的环境下保持一个良好的干事氛围,制定并不断完善奖惩机制,不断提高干部开展扶贫工作的积极性,还根据贫困地区的实际问题提出了一些创造性的经验做法,扶贫工作卓有成效。姜伟新表示,将把此次调研所见所闻及崇左市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发挥政协参政议政的作用,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为扶贫工作作出积极努力。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前往龙州县水口镇考察水口口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边贸扶贫大数据平台、水口扶贫产业园、水口镇埂宜村易地扶贫搬迁点、水口口岸、水口互市区、江南食品厂、下冻镇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园、龙州镇塘巧村弄行屯“双高”基地,实地了解龙州县水口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走村入户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以及就业情况。

 

  崇左市委常委、龙州县县委书记秦昆,副市长陆辉,崇左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一同调研。□邓俊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