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环江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2023-12-12 08:20:00 作者:黎显东 韦瑞展 来源:环江政协网
【字体:

文旅双“楹” 联动毛南
环江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提案办理情况,加强提办双方沟通协商,推动形成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的良性互动机制,办实办好重点提案,12月11日,环江政协举行“关于在县城区所有凉(廊)亭镌刻楹联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督办活动。
 
  据了解,为丰富环江县城“多彩毛南城”景区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市文化品位,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环江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部分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在县城区所有凉(廊)亭镌刻楹联的建议”提案,并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自治县政协主席领衔督办。经自治县党委主要领导批准,环江诗词楹联学会于今年7月组织开展了“县城区塔亭廊桥楹联作品征集”活动。截至8月底,收到33名作者投稿共计227件。经县楹联学会匿名初评,按一比三的要求选出60副作品,送河池市楹联学会专家组复评、终评,最终评选出优秀楹联作品20副(其中一副特约作品不送评),并于11月7日在环江融媒体公众号向全社会公示。12月初,组委会根据反馈意见对部分作品的个别字词稍作调整并交由环江书法家书写。
 
  “八面来风,共赏环城臻胜境;戒心赏景,幸临江畔访桃源。”“喜跃龙门,飞响环城多面鼓;仰观宝塔,伫听江岸数声钟。”……一副副对仗严谨、平仄协调、章法布局和谐统一的楹联书法作品展示出了艺术家独特的文化魅力。环江政协提案督办组一行在环江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现场参观“县城区亭塔廊桥楹联书法家书写作品”集中展示,对楹联作者和书法家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督办组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最直接有效的形式,是协助党委和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尽快将楹联镌刻悬挂到县城区的宝塔、凉亭、廊桥等指定位置,展示毛南山乡风采,让委员建议有效转化为推动环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黎显东 韦瑞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