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环江:政协委员视察小环江河道治理工作

2023-12-11 08:20:00 作者:黎显东 来源:环江政协网
【字体:

  12月7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长美、东兴、龙岩等乡镇部分河段,对小环江河道治理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小环江又名中洲河,发源于贵州从江县宰便区,流经贵州从江县、广西环江县及宜州区,至宜州区怀远镇汇入龙江。小环江全长136.5公里,总流域面积2328平方公里,是环江境内的第二大河。其上游属九万大山山区,森林茂密荫蔽,为环江林业基地,中游流域宜粮、宜林、宜牧,以山货土特产多而闻名。
 
  在视察中,视察组通过实地调研、听取勘测设计单位介绍相关情况和开展现场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小环江河道治理现状以及当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视察组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做好小环江河道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全力做好河道垃圾清理、水体污染源查找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清“四乱”活动;设计单位要根据小环江沿岸实际情况和群众呼声,将生态理念更好地应用到水利工程设计中;水利部门要抓紧开展项目前期论证工作,争取早日开工、早日建成,尽早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县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建设山青、水绿、天蓝的美丽环江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黎显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