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天峨县政协发挥协商议事室优势作用

2023-11-21 08:32:00 作者:潘树红 苏昌元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天峨县政协发挥协商议事室优势作用
点亮路灯 照亮民心
 
  天峨讯  “以前饭后出门散步,背街小巷一片漆黑,一不小心还可能摔跟斗,现在几条巷道的路灯亮起来了,晚上出门安全多了1”近日,家住天峨县六排镇长安家园社区幸福小区的张燕妮说起了安装太阳能路灯后的感受,心里甜滋滋的。
 
  长安家园社区是天峨县唯一一个易地搬迁安置区,辖幸福、和谐、吉祥、如意4个居民小区,有搬迁群众1702户7502人。今年,县政协在六排镇长安家园社区设置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相继接到群众反映:社区巷道路灯出现不同程度损坏,群众夜间出行极为不便;部分小巷监控受损,群众摩托车汽油时有被盗;社区道路(长安小学路段)因长久重车碾压,路面损坏严重,过往车辆及行人出行极为不便。
 
  协商议事室高度重视社区群众所反映的问题,由议事室召集人及时组织辖区政协委员、社区“两委”进行多次实地调研,并协调组织县乡村振兴和水库移民局与政协委员、社区“两委”、社区中心警务室、群众代表召开协商议事会议,围绕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协商解决办法。
 
  “可以在转弯处安装太阳能路灯,照明区域尽量全覆盖。”“巷道的这个区域属于死角,建议增设摄像头。”协商议事会上,县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纷纷提出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并进行答复。根据协商议事会达成的共识,在县乡村振兴和水库移民局的大力支持下,长安家园社区共筹集到50多万元,在幸福、和谐、吉祥、如意4个小区巷道安装太阳能路灯260多盏、监控150多处,并争取到后扶结余资金20万元用于社区道路硬化。目前,太阳能路灯、监控摄像头、道路施工均已完成并投用,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天峨县政协把建设好、运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把协商议事室建成了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好平台,今年以来,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累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87场次,推动63件民生实事得到有效协商解决。□ 潘树红 苏昌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