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到金城江区拔贡镇调研“竹海风情”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

2023-07-14 08:26:00 作者:李 舜 梁利妮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7月12日,市政协主席、市文旅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黎丽到金城江区拔贡镇调研“竹海风情”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要求按照“三生同步”“三产融合”“三位一体”发展策略,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进一步丰富乡村经济业态。市政协秘书长黄正华,金城江区政协主席蒙仕林陪同调研。
 
  在拔贡镇坡降社区和下桥村,黎丽听取了金城江区“竹海风情”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解综合体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建设进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市、区有关部门深入探讨更好更高效创建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对策。
 
  黎丽对金城江区“竹海风情”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金城江区以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以实现农田园区化、产业融合化、乡村景区化、服务便利化、经营市场化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抓住了特点,突出了特色,结合当地自然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了产业发展和乡村风貌提升融合发展,综合体园区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但是园区建设还存在休闲旅游活动创意与产业发展、品牌打造融合度不高,挖掘、整合当地风土民情、农耕文化力度不够,农产品品牌亟需提升,招商引资力度有待加强,园区企业运营需进一步优化、规范等问题。
 
  黎丽希望金城江区要加强对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尤其在规划上给予政策引导。同时“竹海风情”田园综合体创建规划应结合村庄整体建设再深入细致,项目建设要结合村落改造适时调整产业布局及运营模式。
 
  据了解,金城江区“竹海风情”田园综合体规划区位于拔贡镇坡降社区和下桥村,总面积0.99万亩。园区建设围绕拔贡富硒米、无公害蔬菜产业,打造以种植业、乡村旅游业为主导,以竹海田园风光为依托,以姆洛甲文化为特色,是集农业产业、生活宜居、创意观光、休闲度假、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截至目前,综合体各子项目已建成25个,开工在建9个,完成投资1.29亿元。
 
  金城江区副区长卢秋艳陪同调研。口 李 舜 梁利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