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到天峨县调研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

2023-07-14 08:20:00 作者:潘树红 林丽峰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7月11日至12日,市政协主席黎丽到天峨县就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天峨县委书记蓝如帅,天峨县政协主席龙慧芬分别陪同调研。
 
  在天峨县“云岭梦乡”“天湖峨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黎丽主席沿着路线,边走边看边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功能配套等情况,随后在向阳镇召开座谈会,研究商讨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给予建设性的指导和建议。
 
  据了解,天峨县“云岭梦乡”田园综合体位于天峨县六排镇境内,总规划面积约5.85万亩,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以“云岭林海·梦里家园”为主题,以3.2万亩天峨县林朵杉木产业现代化示范区为依托,以老福山休闲旅游、红水河两岸景观带、片区万亩农田耕地、壮族蚂拐文化、长安家园为基础,围绕特色产业、休闲旅游、宜居乡村三大主线,着力打造广西首个以林为主导产业的一二三产融合山地版田园综合体。“天湖峨山”田园综合体位于向阳镇,以“湖光山色壮美天峨·羊肥果香幸福田园”为主题,以龙滩珍珠李、油桃等“三特”水果为主导产业,辅助澳寒羊产业、休闲农业产业,力争打造山地特色种养型的田园综合体。
 
  黎丽充分肯定天峨县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工作,希望天峨要严格按照市级田园综合体创建验收标准,“对标对表”进行申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要科学统筹、精心谋划,立足本地自然资源优势,明确主题特色,将天峨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要补齐“吃、住、行、娱、游、购、学”的项目“短板”,以农为本、以文赋能、以旅加持,做到“三生同步”“三产融合”“三位一体”,实现产业增效、收入增加、效益增长的“三增”目标。口 潘树红 林丽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