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宜州区政协:下沉一线助力抗旱保民生

2023-06-08 08:41:00 作者:刘 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现在水库水位是多少?供水情况如何?”“应急抽水站的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情况正常吗?”“要加快抗旱水管工程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发挥作用,缓解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难题。”……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河池市宜州区于6月3日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为确保党委政府防旱抗旱决策部署落到实处,6月4日,宜州区政协主席韦茂明率队到洛西镇指导防旱抗旱工作。
 
  工作队先后来到洛西水库、洛西应急抽水站和应急抗旱水管铺设现场,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认真查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水库蓄水供水、人畜饮水保障、农作物抗旱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旱抗旱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工作队提出,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抗旱各项工作,把旱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研判旱情,按照职责分工精准落实防御措施,确保抗旱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深入一线,指导群众合理调配使用现有水源,加强田间管理,开展生产自救;及时统计上报旱情损失,尤其是重点关注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受灾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巩固脱贫成果。□ 刘 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