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天峨县政协助推龙滩库区水资源保护利用

2023-05-30 08:34:00 作者:潘树红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厚植“生态绿” 共护“幸福水”
天峨县政协助推龙滩库区水资源保护利用
 
  5月9日至11日,天峨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龙滩库区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专题视察。期间,视察组先后到该县向阳镇、下老乡、坡结乡等9个乡镇,围绕当前龙滩库区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龙滩库区港口码头的运营、龙滩库区沿湖两岸居住群众由“渔民”变“移民”后“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变化等情况开展视察。
 
  本次视察是落实黔桂“两省区六县”政协(贵州省罗甸县、望谟县、册亨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天峨县、乐业县、田林县)联合开展龙滩库区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调研秘书长碰头会会议精神的一个缩影。据了解,4月27日,由贵州省罗甸县政协发起,黔桂“两省区六县”联合召开龙滩库区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调研秘书长碰头会,会议拟定了关于黔桂“两省区六县”联合开展龙滩库区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调研方案,首先由六县政协自行开展调研,然后六县联合赴各县(区)、省(区)内外类似库区开展调研、考察,最后召开协商座谈会,形成联合调研报告。这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天峨县政协在河池市委、天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于区域分布实际情况,扎实推进黔桂“两省区六县”协商合作机制,通过平台机制联建、特色形式联创、成果成效联享等方式,围绕着特色产业发展、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民族文化交流交融等主题,广泛开展黔桂“两省区六县”互联共商活动,为助推黔桂“两省区六县”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建言献策,展现政协新作为。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天峨县政协参加黔桂“两省区六县”联合协商议政活动24场次,开展视察学习活动18次,开展民族团结联谊交流活动15场次。□ 潘树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