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调研组赴有关县(区)开展调研

2023-05-22 08:22:00 作者:林秋月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5月17日至18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大东率调研组深入天峨县、南丹县、金城江区就“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促进经济繁荣新河池建设”课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龙潭电力厂、河池·南丹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产业园、陆港保税物流园区仓储项目、南方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锌氧压浸出项目、河池·大任产业园区、桐昆佑灿项目磷酸铁锂项目、精细医药化工园项目,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参观、查看项目规划图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县(区)推动源网荷储项目建设的情况。并与县(区)政协及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黄大东指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对提升河池能源安全保障能力,破解产业发展瓶颈,推动河池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道路上,“源网荷储一体化”运行是关键的一环,不仅可以有效实现能源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更能全面提升电网系统的综合调节支撑能力。要牢牢把握住发展机遇,助推河池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大东要求,要进一步做好规划设计,着力抓好项目建设用地优化整合,全力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加速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
 
  据了解,“源网荷储”是包含“电源、电网、负荷、储能”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模式,可精准控制社会可中断的用电负荷和储能资源,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解决清洁能源消纳过程中电网波动性等问题,对提高电网故障应对能力、调峰调频,支撑分布式电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协经济和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吴春生、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黄河一同调研。□  林秋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