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东兰县政协开展“整合资源,推进县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

2023-05-12 08:12:00 作者:韦琳芳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近日,东兰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相关单位责任人开展“整合资源,推进县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宝安职业技术学校、金肯科技有限公司、龙华消费帮扶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学科设置、办学条件、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
 
  在考察座谈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全面汇报了东兰县职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各职能部门围绕调研主题,结合部门工作职能职责作了发言。
 
  考察组提出:一是转变观念,营造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县职业教育事业稳步发展。二是面向市场,努力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要主动对接企业,深化产教融合,让职业学校和企业“无缝对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我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整合资源,切实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要大力宣传国家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提高职业教育地位,优化专业设置,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发展内涵,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实用型人才。四是抢抓机遇,力争职业教育达标升级。要立足实际,立足县情,找准定位,整合资源,满足地方人才需求。加大与职业教育相关高校的对接力度,做大做强我县职业教育。□ 韦琳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