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天峨县政协:特殊礼物蕴“书香”

2023-03-08 08:31:00 作者:苏昌元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的资料袋怎么特别重?原来还有一份特殊礼物!”近日,参加天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们在领取会议资料时发现,资料袋中除了会议资料、笔记本、口罩外,多了一份散发着“书香”的礼物——《韦国英传》。
 
  《韦国英传》的作者廖庆堂通过深入采访、查阅历史记载等,以传记叙述了韦国英在天峨建立农会、组建农军、建立党组织和苏维埃政权,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干革命,为天峨的解放、剿匪反霸、土地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的历史贡献。本书全面回顾和展现了革命先烈韦国英光辉的一生,侧面展现了天峨革命老区的发展历程。
 
  县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建设“书香政协”的要求,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通过赠书、网络宣传等形式,弘扬和传承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提升政协文化软实力,提高委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营造比学赶超、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
 
  “这本书内容很好,值得一看。阅读此书可以了解革命先驱历史,从而感受到天峨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对于这份特殊的礼物,县政协委员们表示,将从自身实际出发,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争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在高质量推进“一带一区三县”中传递正能量。□ 苏昌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