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天峨县政协靶向协商办好群众“心头事”

2022-08-04 08:32:00 作者:潘树红 黄素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实地看 现场议 院坝谈
天峨县政协靶向协商办好群众“心头事”
 
  “目前,村里耕地利用率不高,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可以改变这一局面。”群众代表韦剑宏提出自己的观点。
 
  7月10日,天峨县八腊瑶族乡八腊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县政协委员与八腊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1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这一议题,各抒己见,交流互动。
 
  “议题与谁有关就请谁来协商,在协商议事室里,大家打开天窗说亮话,各方代表共同讨论,消除了误解,增进了感情,同时也给工作打开了思路。”县政协委员、八腊瑶族乡统战委员张永幸介绍说,在开展协商议事中,县政协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围绕群众关心的揪心事、心头事,开展靶向协商、精准调研,为群众纾难解困,打通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反映的问题,通过协商议事会就给解决了,大家筹集资金帮我们解决问题,我很满意。”三堡乡顶换村村民莫仁杰高兴地说。
 
  据了解,三堡乡顶换村群众文体活动中心,因硬件设施老化,当地群众文体活动受限制,村民莫仁杰提出议事后,通过协商议事室成员与村“两委”、群众代表、后援单位县交通局实地调研,及时召开“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会,最后协调筹集5.5万元资金建设村群众文体活动中心。
 
  近年来,天峨县政协以“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政协委员履职新平台”为定位,积极探索搭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平台,构建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利民的工作机制,推进基层协商议事;积极打造政协特色鲜明、规范有效运转、干部群众满意的基层协商民主实践方式,把协商议事平台搬到群众院坝、田间地头或线上云端,通过协商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凝聚基层共识,推动民生问题解决。
 
  目前,该县设已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19个。今年以来共召开协商会40次,解决问题37件,参与人数380人。□ 潘树红 黄素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