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率调研组到柳州南宁等四市考察

2022-06-21 08:20:00 作者:黄 河 韦建杰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黎丽率市政协调研组到柳州南宁等四市考察
加强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 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6月16日至18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丽率队赴柳州、百色、崇左、南宁市,考察调研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柳州市鹿寨县中渡古镇、鱼峰区窑埠古镇,百色市靖西市锦绣古镇、靖西小城故事、旧州古镇,崇左市太平古镇,南宁市“三巷两街”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实地考察,重点了解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街区开发建设情况以及先进经验和主要做法。期间,调研组还到崇左市龙州县红八军军部旧址、红八军纪念馆瞻仰参观,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领悟革命先辈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精神内涵。
 
  黎丽指出,历史文化遗存承载着民族文化的基因和血脉,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珍贵遗产,要精心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开发好。近年来,柳州、百色、崇左、南宁等市在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以及历史文化街区开发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具特色、亮点纷呈。这些先进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我市学习借鉴,希望调研组充分吸纳,聚焦我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利用献计出力,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通过开展“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专题调研,特别是结合宜州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作,对河池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民居、历史建筑加大保护和利用力度,助力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正华,宜州区政协主席韦茂明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口 黄 河 韦建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