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罗城政协流动协商助农发展

2022-05-12 08:31:00 作者:李可勇 覃定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政协在兼爱乡旦兴村举行“联站到家进室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委员行”暨2022年农业界委员第一次轮值活动,现场邀请涉农部门政策宣传员开展涉农政策的科普解读,组织委员深入地蜂培训基地、海花草种植基地和黑老虎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委员产业基地实地调研,听取负责人介绍产业规模、市场前景、效益及带动群众发展情况等,为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这是罗城政协通过“流动协商议事室”开展委员界别轮值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向前推进的新举措。
 
  此次轮值活动由自治县政协农业农村委主办,以强化专委会基础性工作为目的,发挥服务产业发展的职能作用,助力委员做优做强产业,务实开展履职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活动中,经过充分调研协商,委员们建议,涉农部门应加强涉农政策宣传解读,让群众了解政策,通过政策运用助推产业发展,增加生产效益,推动创建现代特色示范区,打造形成特色农产品品牌,改善乡村生态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充分发挥粤桂资金帮扶带动作用,通过资金、人才等要素的融合,深化粤桂产业协作;充分利用仫佬山乡独特的自然条件和浓郁的民族风情,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自治县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工作机制,探索把协商议事室“搬”到活动现场,让流动协商议事室发挥强大功能。□ 李可勇 覃定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