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到大化调研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

2020-10-15 08:21:00 作者:陆炳儒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为了能够全面掌握大化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确保做到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形成协商意见。10月12日,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到大化瑶族自治县调研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河池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韦茂才,大化县政协副主席程英和陪同调研。

 

  调研中,黎丽分别深入大化镇、广西宏泰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 “六有”、政协委员之家 “六有”和“达化协商”协商议事室 “七有”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

 

  黎丽指出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和政协委员之家要按照 “六有”标准及“达化协商”协商议事室要按照“七有”标准来建设,并落实好人员、场地和办公室设备,各项上墙制度要排版好、校对好、上墙好。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求同存异、理性包容,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黎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大化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是我们在新时代必须承担的重要使命和履职任务。要认真交流总结,坚定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主动作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巴马等县先进经验做法,搭平台、建机制、搞协商、解民忧、聚民智、促和谐,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初步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畅通各界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助推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效开展,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刊、电视台、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宣传报道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关注、支持、参与民主协商议事活动,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浓厚氛围,推动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要扎实稳步推进,确保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繁重,要与统战部门一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推进河池治理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谱写新时代河池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口陆炳儒

 

图为调研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