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调研组到巴马县开展“河池市油茶管护及加工问题”专题调研

2020-09-15 08:35:00 作者:韦求蓉 张 婷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7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健率调研组到巴马县开展“河池市油茶管护及加工问题”专题调研,自治县政协主席李江、政协副主席黄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陈健一行先后到巴马县所略乡平六村万亩油茶示范基地、巴马镇练乡村易地扶贫搬迁千亩油茶高产示范基地和巴马印象生活体验产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油茶示范基地建设、油茶科学管护以及山茶油加工等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与存在的问题。每到一处,陈健都认真察看油茶长势情况,并详细询问基地发展状况。

 

  陈健指出,巴马的油茶产业发展历史悠久、规模不断壮大,前景良好,是一大重要的扶贫产业,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都高度重视和关注,希望各部门持续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全力抓好全县油茶基地建设和管理,想方设法解决好产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陈健要求,要认真研究、完善、创新切实有效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鼓励当地企业和种植大户带动广大群众参与种植,有力推动油茶产业发展;要强化完善相关服务体系,县委、县政府在全力配合企业抓好基地建设和管理的同时,加强提供“低改”技术指导,活用金融扶持,为企业和种植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把巴马油茶产业打造成实现企业与群众共进共富的模范产业。口韦求蓉 张 婷

 

图为调研组在所略乡平六村万亩油茶示范基地考察。

图为调研组在巴马印象生活体验产业有限公司考察。

图为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