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罗城政协文史馆建成开馆

2020-07-02 08:15:00 作者:李可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月22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举办政协文史馆揭牌开馆仪式。罗城政协文史馆建成开馆,为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罗城历史、了解政协组织、体悟协商民主增添了一个重要平台。

 

  罗城政协文史馆设在仫佬族博物馆三楼,占地面积320平方米,主要运用仫佬族建筑风格和建筑元素进行立面装修。陈展内容由前言和光辉历程、履职成果、自身建设、罗城人物谱、领导名录、民族团结等六大主题板块组成,展现了罗城政协乃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同时还展示了罗城历代人物的概况。

 

  罗城县委书记蓝启章代表该县四家班子领导对罗城政协文史馆建成开馆表示祝贺。他提出,建设政协文史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咨政、团结、育人”社会功能和作用的实际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好政协文史馆;要强化规范运行,管理好政协文史馆;要扩大受众范围,宣传好政治协商制度;要明确建馆定位,发挥好文史馆教育功能。

 

  “罗城政协文史馆不仅是政协工作者参观学习查阅资料的场所,也是广大干部群众参观学习的公众场所。”罗城政协主席阳大卫表示,将充分发挥好政协文史馆这个平台的独特作用,让人们真切地了解罗城历史、了解政协组织、体悟协商民主,充分了解罗城政协职能作用和罗城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定位与成果,为罗城整县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可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