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政协委员“集体充电”

2020-06-23 08:17:00 作者:李可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月13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政协举办委员履职培训班,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为帮助政协委员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政协履职实践,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强化凝聚共识,提高履职实效,培训班还邀请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班源泽为委员授课,就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进行专题辅导。辅导授课全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详实的视频事例,深入浅出,内涵深刻,旁征博引,图文并茂,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既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又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大家认为,专题辅导非常切合基层政协工作实际,为政协委员进一步掌握新时代政协统战理论,明确自身岗位职责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对提升广大委员履职能力和实效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收获满满。

 

  自治县政协主席阳大卫要求,作为政协委员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而自觉地学习理论知识,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把自己融入于全县工作的大局之中,为罗城整县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李可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