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协助推创建文明城市

2020-05-22 08:20:00 作者:罗启维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争当“志愿者” 服务“大民生”

——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协助推创建文明城市小记

 

  “请问,金城江汽车西站在哪里?”

 

  “请直行,到人民厂路口处向右转,走100多米就到了。”

 

  “谢谢!”

 

  这是路人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的对话。连日来,在河池市金城江区的街头巷尾、居民小区、十字路口、公园广场、街道,随处可见一些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其中就有来自金城江区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他们主动参与到“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彰显了政协机关干部及委员们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阿姨,这边车多,走慢一点,我扶你过。”在城区的十字路口,来自政协的志愿者戴着口罩,一边挥动手中的小旗子,一边吹着哨子,引导行人走安全斑马线,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过马路。在城区许多地方,也都能看到政协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打扫街道和路面上的树叶、烟头,或捡拾散落在草坪里的白色垃圾。

 

  “如今的金城江,城市环境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市民整体素质得到大幅度提升,这离不开金城江区政协机关及委员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和辛苦的付出。”带队开展此次志愿活动的区委书记覃生贤说。

 

  今年初以来,金城区政协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联合所包联的新华社区,在城区网格点内建成防疫和创文志愿服务站2个,志愿服务岗4个,示范性志愿服务岗亭5个,通过网上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1个。为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城区政协还与包联的新华社区建立志愿服务制度机制,面向全社会招募每日便民服务项目,以基地为平台开展便民服务暖人心。同时,建立志愿服务激励回馈机制,鼓励政协委员参加“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你们很辛苦,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是市民张志旺先生对政协委员志愿者的由衷评价。□ 罗启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