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启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2020-05-19 08:27:00 作者:廖庆堂 黄 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书屋敞开 书卷常开

河池市政协启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书屋敞开、书卷常开、书香四溢。为响应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努力建设“书香政协”的倡议。5月15日,河池市政协“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池·宜州政协文史馆举行。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致辞并宣布读书活动启动。

 

 

  仪式上,市政协领导给委员代表赠送“河池好书”。同时,河池市政协用心打造的“委员书屋”正式揭牌,喜迎首批“读客”。

 

  为确保“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常态常效,让委员们真正读深理论、读厚人生、读活历史、读通政协、读懂中国、读好世界,市政协创新开展“七个一”活动,推动委员读书常读常新、常新常读,在持续参与读书活动的过程中开阔视野、培养情操、提升能力、引领风尚、解决问题。一是发出一份倡议,以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名义向广大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组织发出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倡议,引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的倡议。二是举行一次启动仪式,宣布“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正式启动,向政协委员赠送“河池好书”。三是建成一批“委员读书园地”,以河池政协文史馆为依托,订购一批“好书”,改造建设“委员书屋”“委员读书室”“委员读书长廊”,并在市政协机关和市、县(区)政协分批建设有专门标识的“委员书屋”,重点摆放全国获奖好图书和广西好书、河池好书,以及市、县(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创作的史料、文学著作和研究成果等方面的图书。四是建设一个线上平台,在河池政协网平台和河池政协文史馆微信公众号公布“书香政协”图书目录,并收集反馈委员借书、购书需求,满足委员读书需求;五是推荐一批好书单,以正版图书为主,选择获国家级奖项的好书,每月推荐20本好书单,通过河池政协网平台和河池政协文史馆微信公众号公布推荐好书目录。六是组织一场以上阅读分享会,每年适时组织举办阅读分享会,邀请作家、编辑和专家学者主讲;适时开展委员阅读宣讲活动,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讲好河池故事、政协故事,发挥委员的引领作用。七是汇编一集活动成果,将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优秀读书体会汇编成册,展示委员形象,扩大读书活动社会影响力和思想引领力。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活动常态开展取得良好效果,河池市政协注重在强化领导精心策划、强化统筹务实推进、强化保障完善机制等方面下功夫,让“书香政协”常溢书香,浸润在社会的每个角落,绽放出明艳的花朵。□ 廖庆堂 黄 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