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宜州区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高招

2020-03-31 08:35:00 作者:黄 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当好“三员” 落实“三不”

宜州区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高招

 

  “广东海信空调厂急招长期工300人,工价20元/小时。”“中国铁路广州局招聘380人。”……一条条“春风送岗”信息在河池市宜州区政协机关干部联系贫困户微信群、政协委员QQ群、乡镇扶贫领导微信群里传递。从2月中下旬至3月16日,宜州区政协副主席彭中华和20多位机关干部以及政协委员化身“招聘官”,通过手机发往相关微信群、QQ群“春风送岗”信息420多条,发布招聘岗位1万多个;16个乡镇400多名贫困群众通过政协机关干部、委员发布的招聘信息奔赴广东、浙江等地务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州区政协干部当好“三员”、落实“三不”,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谱写新时代政协人的使命担当。

 

  当好脱贫“解剖员”,不让一户掉队。按照实行挂牌督战,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工作要求,宜州区政协主席韦茂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3个贫困发生率在5%以上的挂牌督战极度贫困村“解剖麻雀”,找准阻碍脱贫摘帽的关键问题,逐一为极度贫困村量身定制“摘帽”方案,安排好工程项目推进时间表、进度表,确保脱贫摘帽“靶心”准确、方向明确。同时,通过社情民意“直通车”,将“疫情对贫困户外出务工造成严重影响”“加大2020年度未脱贫户产业奖补力度”“统筹推进非贫困户住房改造提升脱贫质量”等相关问题的调研报告、信息、建议等直报城区党委、政府和脱贫攻坚指挥部,为精准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

 

  当好小区“排查员”,不让一人漏网。“当前,虽然疫情防控响应等级下调了,但是警惕性不能放松。特别是在‘外防输入’上要坚决筑牢‘防火墙’,守好社区村屯基层单位防线。”在庆远镇老市府小区坚守了1个多月的宜州区政协机关干部唐寅哲说。为守好“负责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宜州区政协机关干部纷纷化身抗疫“宣传员”和“排查员”,逐户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再摸排,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宣传不漏一户;严格按时到岗到位、轮班值守,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守好第一道防线。

 

  当好工作“代办员”,不让一企停工。按照城区党委部署,宜州区政协机关在不放松防控排查的同时,逐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助力复工复产上。城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队深入工业园区、联系帮扶定点企业、委员企业和项目工地开展督导帮扶工作;结合各个企业、项目的具体情况安排复工复产政协“联络员”“代办员”进驻,大力宣传惠企政策,为企业代办相关事宜,广泛收集复工复产、企业经营等方面情况以及意见建议,及时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目前,宜州区政协领导联系帮扶的6家企业(项目)实现100%复工,24家委员企业100%复工复产,全负荷生产企业面达60%以上。 □ 黄 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