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宜州区政协精准建言决胜脱贫攻坚

2020-03-26 08:28:00 作者:黄 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10日以来,河池市宜州区政协班子领导分别率领机关干部,深入3个贫困发生率在5%以上的极度贫困村、政协领导联系的8个贫困村以及城区政协机关联系的2个定点帮扶村,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调研座谈,并结合实际情况召开基层协商专题会,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纳良言、建真言、献良策。

 

  要实现如期脱贫难在哪里?来自乡镇的韦晓委员提出了自己的顾虑:当前,脱贫攻坚已到关键时刻,但许多帮扶人面临多头汇报工作的繁琐,今天接这个部门通知,明天给那个部门报数据,频繁往返于城区与贫困户之间,无端消耗很多时间和精力。建议脱贫指挥部做好统筹协调,将部门的工作要求进行整合。

 

  乡镇主官提出,决战决胜脱贫必须突出精准精效,以扶贫“大数据”为指引,重点要打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四大战役”和打赢产业、搬迁、基础设施、村集体经济增收等“五场硬仗”。同时,要在创新帮扶方式上下功夫,推进贫困户、贫困村增收多渠道、多元化、多形式,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效率。

 

  “加大贫困户外出务工服务力度”“统筹推进贫困村非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特色产业精准度”“加强区乡村扶贫数据中心精准衔接”……一条条意见建议作为社情民意信息直报党委、政府,得到高度重视和采纳,并及时转交脱贫攻坚指挥部专责部门抓落实。

 

  城区政协主席韦茂明表示,下一步,宜州区政协要更加深入实际、深入调研、深入思考,努力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协助党委、政府固牢脱贫基础、补足脱贫短板、提高脱贫质量,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不利影响,把延误的工作进度抓紧抢回来,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黄 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