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宜州区洛东镇:用好政协联络站 发挥聚力大作用

2019-11-04 15:55:00 作者:黄 河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近年来,宜州区洛东镇充分利用已成立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站并发挥其政协宣传的前沿阵地、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基层委员履职新平台的作用,汇聚政协力量,助推乡镇工作高效开展。

 

  党建引领,提升活力。该镇按照“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开展活动、有利于发挥作用”的原则,充分发挥乡镇政协联络站的引领带动和模范榜样作用,积极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民生热点,做到“党委有号召,站点有行动”。组织联络站党员到各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讲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达8人次,受训群众达700人次,有效增进群众对中国共产党执政方针的理解,为深化党群关系作出积极努力。有2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组织坡榄村、寻田村群众全力配合洛东工业集中区、洛东供电所、城镇建设、招商引资等重大项目建设的征地工作。联络站通过整合“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受理群众诉求60多件,为群众解难题27件。

 

  重视民意,提升能力。联络站结合“提案及社情民意收集”工作实际,将3名政协委员分3个片区开展社情民意收集活动,不定期地组织委员深入企业、村屯,与群众代表、学校代表和企业代表进行民主协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有代表性的问题,则通过调研报告、提案等形式向党委和政府反映,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还通过组织委员调研视察、发动联络员及信息员多次上门走访群众等方式,走访群众30多人次,召开社情民意恳谈会18次,收集社情民意90多条,梳理总结出7条针对政府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并以提案形式上报。

 

  紧扣职能,提升张力。发挥联络站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窗口阵地、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发挥政协组织功能的平台载体“三个作用”,在脱贫攻坚、社会稳定、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奋力当先,彰现政协委员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风采。在联络站的组织下,政协委员、联络员纷纷进村入屯、入户,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协商活动。先后开展扶贫政策、乡村清洁条例集中宣传活动6次;开展“助一村、帮一户、献一策”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实施助农活动4次、慰问贫困户20多户,召开产业发展专题研讨5次。成功调解项目征地搬迁矛盾纠纷、社会治安维稳案件5件;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温暖活动8次,累计向贫困家庭、孤寡老人、中小学生捐资捐物约12万元。政协联络站还积极联络洛东商会进行招商引资,引资3000多万元建设百家惠广场、小龙虾基地等惠民富民项目。□黄 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