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来宾市委主委韦文智带队赴重庆参加党派培训

2015-06-17 12:22:00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公室
【字体:

  6月9日至6月16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市委专职干部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宾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来宾市委员会主委韦文智带领九三学社来宾市委机关专职干部参加培训。

 

  重庆既是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4个民主党派的发祥地,也是政治协商制度的发源地、党派合作的重要践行地和全国首个民主党派实践教育基地。培训主要内容是统一战线、多党合作方面等理论和红色文化现场教学,包括重庆与民主党派、国学传统与民主人士风骨、加强“五种能力”的修养努力搞好参政议政、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论与实践;聆听了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针对我国政治、文化、教育、宗教、党派工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专题报告和辅导;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九三学社成立纪念碑、邓小平故居、红岩魂广场、渣滓洞、白公馆、黄山抗战遗迹博物馆等革命遗迹和红色纪念地。

 

  通过培训学习和教育,市委会机关干部获得了很大的收获,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同时,还重温了历史,了解到重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上的历史地位和重大贡献,真实感受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开创历史的光辉业绩,增长了党派工作知识,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明确今后工作思路,为市委会机关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奠定了基础。(九三学社来宾市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