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召开抗战文史资料征集工作会议

2015-06-19 12:20:00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公室
【字体:

  6月17日,来宾市政协召开抗战文史资料征集工作会议,启动来宾市政协抗战文史资料征集工作。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再现来宾市反抗日本侵略的史实,纪念抗战期间军民团结,各界、各族人民一致抗战的爱国精神,来宾市政协面向社会全面征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来宾市境内和涉及来宾市的重要历史资料、实物图片等,并出版《来宾文史第四辑》(抗战专辑)。

 

  文史资料征集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抗战活动的史料;重大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的史料;抗日军队、游击武装和人民群众进行的抗日斗争活动史料;日军入侵时发生的掠夺、暴行惨案、血腥屠杀史料;发生在抗日救亡运动社会各界(开明绅士、工商界)以及海外侨胞支援抗战活动和我市境内涉及抗战文化方面的史料;反映以上内容的历史资料、实物照片、抗战遗址等史料。

 

  征稿对象包括:参加中国共产党抗战活动的有关人员及亲属、知情者;重要历史人物和重大事件的相关人员及亲属、知情者;抗战老兵、抗日游击武装和人民群众参与抗日斗争的亲历者及亲属、知情者;我市境内参加过各种反日伪活动的各族各界人士和亲属、知情者;保存抗战史料较多的档案、图书、党史等相关单位等。

 

  来宾市政协主席韦善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各县(市、区)和相关工作机构要做到上下联动,密切协作;要建立队伍,形成文史资料征集网络。动员和鼓励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积极撰写“三亲”(亲历、亲见、亲闻)史料;吸收史志、文化、文物、档案等部门和各级聘用文史研究人员参加征集史料活动;始终突出人民政协文史资料的“亲历、亲见、亲闻”特色,确保顺利完成此次文史资料征集出版工作。□覃焕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