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调研组到合山市调研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2015-06-19 11:35:00  来源:来宾市政协办公室
【字体: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合山市河里镇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黄雪婷摄)

 

图为调研组一行走访移民户。(黄雪婷摄)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合山市召开座谈会。(黄雪婷摄)

 

  6月17日,来宾市政协主席韦善国率调研组一行16人,深入到合山市调研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合山市水电站库区移民安置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以及相关部门对移民工作的意见建议。下午,调研组一行又深入桥巩水电站库区河里镇贡模移民新村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考察,深入移民户与移民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移民的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在河里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河里镇以及桥巩水电站库区贡模屯和蝶山屯移民安置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市政协主席韦善国对合山市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确保库区和谐稳定是项目建设和库区发展的基础,要把事关库区移民的稳定和发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移民搬得动,留得住,能发展。各级政府要做好库区移民后续问题,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如房屋质量问题、做好规划,制定村规民约、文体活动场所配套设施等。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确保移民户长远生计得到有效解决,移民搬迁后生活水平不低于原来的生活水平,从根本上解决移民当前和长远生活问题,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加大农业实用技术和二三产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强对移民进行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和二三产业技能培训,引导移民转变观念,重点抓好富余劳动力转移,切实做好推进就业工作,确保每个家庭都有增加收入的门路和措施。

 

  何美媛、黄剑桥、曾广斌副主席参加调研。□黄雪婷

 

 

 

 

 

 

 

 

×